top of page

2014

October 16, 2014

《澳門主旋律Vol.1》大賣全數收益捐贈澳門聾人協會

由本澳藝人羅嘉豪出品,澳門基金會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文化局贊助,九位澳門歌手(陳偉成、楊淑芬、張麗欣、羅嘉豪、何嘉茵、大頭、AJ、祖絲及戴顯揚)自發性策劃及製作,SP Entertainment發行及推廣的群星慈善專輯《澳門主旋律Vol.1》,早於9月20日假澳門友誼廣場舉行的新碟發佈會上隆重面世。定價每張澳門幣120元的專輯共發行了一千張,並在反應熱烈的情況下已於本月中全部售罄,成功為受惠機構澳門聾人協會籌得澳門幣108,000元善款。歌手代表羅嘉豪、張麗欣及何嘉茵於上星期五到訪澳門聾人協會並進行支票捐贈儀式。澳門聾人協會負責人表示非常欣慰,表揚歌手們無私的精神,亦感謝每一位支持本地音樂的善心人士。

 

《澳門主旋律Vol.1》全碟共收錄十首原創歌曲及七個MV,十首歌曲包含九位歌手的單曲(下列歌單)以及一首為慶祝澳門回歸十五週年的合唱歌曲《足跡》。音樂及MV製作均使用澳門團隊,其中歌曲的創作班底主要為羅嘉豪、AJ、李峻一等。

 

September 19, 2014

《澳門主旋律Vol.1》新碟發佈會

由本澳藝人羅嘉豪出品,澳門基金會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文化局贊助,九位澳門歌手(陳偉成、楊淑芬、張麗欣、羅嘉豪、何嘉茵、大頭、AJ、祖絲及戴顯揚)自發性策劃及製作,SP Entertainment發行及推廣的群星慈善專輯《澳門主旋律Vol.1》,經過半年的籌備時間於9月20日假澳門友誼廣場舉行的新碟發佈會上隆重面世,九位歌手均出席新碟發佈會並現場演繹專輯內的歌曲,現場更設有由澳門聾人協會義工協助售賣唱片的攤位,並免費為觀眾提供耳膜檢查服務,而售賣唱片所得收益將不扣除成本全數撥捐澳門聾人協會作經費之用,專輯將於同日起在澳門指定唱片商店進行義售。

 

澳門行政會發言人梁慶庭、澳門基金會資助暨合作廳高級技術員鄧志斌、澳門特別行政區文化局文化創意產業促進廳高級技術員何嘉榮、澳門演藝人協會法律顧問戴明揚、澳門聾人協會理事會祕書梁華基、出品人羅嘉豪以及九位歌手的代表陳偉成擔任主禮嘉賓。

 

全碟共收錄十首原創歌曲及七個MV,十首歌曲包含九位歌手的單曲(下列歌單)以及一首為慶祝澳門回歸十五週年的合唱歌曲《足跡》。音樂及MV製作均使用澳門團隊,其中歌曲的創作班底主要為羅嘉豪、AJ、李峻一等。

 

九位澳門歌手先後在機緣巧合的情況下認識並相互欣賞,自年初共同創作及演繹原創賀年歌《有運到》獲一置好評後,決定構思於同年推出慈善專輯,一方面希望讓更多澳門人聽到具水平的澳門聲音,也希望大家能了解九位歌手背後不同的故事;另一方面希望透過音樂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唱片所得收益將不扣除成本全數捐贈予澳門聾人協會。

 

過去在澳門出品的合輯數量寥寥可數,這次在沒有公司資助的情況下以個人名義推出唱片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澳門主旋律Vol.1》得以順利誕生,除了靠九位歌手合資以及贊助商的全力支持外,澳門基金會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亦提供了很大的資助。

 

出品人羅嘉豪表示:「其實澳門歌手一直以來都很努力地創作,作品水準亦不俗,唯欠缺相互交流和合作的機會,這次能與九位歌手合作《澳門主旋律Vol.1》是我個人以及澳門音樂界的一項突破,因為大夥兒恰當地分工,互相分擔喜與憂,是他們讓我明白音樂的真諦-就是把人與人間的距離拉近,希望我們這個團隊能一直合作下去,繼續為澳門的音樂事業出一分力!」

 

澳門聾人協會總幹事劉雪雯表示:「聾協仝人非常感謝一眾熱血澳門歌手為本會籌款的一顆善心。音樂是無國界、是聾健都可以參與其中的藝術,動人的音符能震撼人的內心深處。聾人不一定要與音樂絕緣,我希望呼籲大眾多站在聾人的角度出發,推己及聾地思考聾人的需要,一起感受共融世界的美妙樂章吧!」

 

澳門聾人協會是由一群聽障人士及其家屬組成的非牟利機構,致力推動澳門聽障人士的復康工作。該會先後開辦了兩所中心,分別是“啟聰中心”及“聾人服務中心”。近年該會也實行一系列計劃,包括“澳門手語初步記錄研究計劃”使手語得以持續發展並提升澳門手語地位;“聽˙語˙愛關懷”“早期療育先導計劃”和“聽覺輔具支援服務計劃”,加強社會對早期療育和聽障人士無障礙的認識。

 

歌單:

1. 足跡(國)-澳門歌手(慶祝澳門回歸十五週年)

2. 前度-羅嘉豪

3. 啞忍-楊淑芬

4. 難得你-何嘉茵

5. 原諒我-AJ

6. 找到他-祖絲

7. 小愚村-戴顯揚

8. 再見陛下-張麗欣

9. 曼陀羅-大頭(第十二屆至愛新聽力-至愛歌曲金獎)

10. Please tell me why-陳偉成

 

 

DVD:

1. 足跡(國)-澳門歌手

2. 前度-羅嘉豪

3. 原諒我-AJ

4. 找到他-祖絲

5. 小愚村-戴顯揚

6. 再見陛下-張麗欣

7. 曼陀羅-大頭

 

July 29, 2014

「我愛澳門」原唱原創音樂Show澳門主旋律音樂會

為支持本地原唱原創作品,推動本地流行音樂的普及,讓本澳的音樂唱作人有更多機會把自己的作品展現於樂迷面前,由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文化委員會主辦,澳門基金會、文化局、民政總署及澳門理工學院贊助的「我愛澳門」原唱原創音樂SHOW - 澳門主旋律音樂會,將於本年8月8日晚上八時正假澳門理工學院禮堂舉行,費用全免。

 

九位著名的澳門主旋律歌手,包括楊淑芬、陳偉成、張麗欣、羅嘉豪、何嘉茵、大頭、AJ、祖絲以及戴顯揚,聯同現場樂隊Era The Dot,將為樂迷帶來多首收錄在九位歌手去年推出的慈善專輯《澳門主旋律Vol.1》以及率先演唱將於今年9月12日發佈的《澳門主旋律Vol.2》專輯內的歌曲。九位歌手不僅具音樂才華,更經常參與社會事務及慈善活動,今年將透過發行新一張慈善專輯《澳門主旋律Vol.2》,把唱片銷售收益全數捐贈予受惠機構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歌手們希望藉此展示本澳原創音樂及文創音樂藝術的成績,並帶出正面訊息,鼓勵年青人堅持理想,向目標奮鬥,同時不忘以自身的影響力回饋社會。

 

活動詳情:

舉行日期:2014年8月8日 (星期六)

時    間:晚上8時

舉行地點:澳門理工學院禮堂(高美士街)

查詢電話:2893 8996

最新資訊可瀏覽工聯資訊網www.faom.org.mo(文娛服務)

 

索取門票地點:

驛站-工聯屬下服務中心

地址:水坑尾124號建輝大廈地下

 

JR Makeup & Hair Pro

地址:東望洋新街190號A

 

澳門演藝人協會

地址:澳門上海街175號中華總商會大廈17樓D座

 

JR Makeup & Hair Pro
地址:東望洋新街190A工聯文化委員會

澳門比厘喇馬忌士街5號C碼頭三樓

 

工聯台山社區中心

地址:台山李寶椿街(體育發展局泳池旁)

 

工聯北區綜合服務中心

地址:勞動節大馬路39-117號廣福安花園一樓A-W座

 

 

Please reload

bottom of page